【贾尼】一双蓝眼睛引发的一个小故事

小段子 本来想画条漫的但是画不出来了( ;∀;)
越写越词穷 依旧ooc严重
两人均为机器人
事实上 我自己都觉得这个故事好像没什么意义( ;∀;)
————————————————————
Tony是五年前被扔下来的,他的心脏严重受损,但是主人家不想花比购置一个新型号的机器人更多的钱去修复这个残次品。可他并未到了不能继续工作的地步,无法送去工厂集中处理。所以他就被私自处理掉了,从人类建立在空中的城市里被扔了下去。

所幸的是,他在自己彻底倒下前找到了一个还能继续使用的心脏——那个家伙差不多完全报废了,只剩下心脏还在黑暗中闪着微弱的蓝光。

Tony把它拆下来和自己的替换了,不怎么合适但是总比之前坏掉的那个好。

他在地面上独自生活,不用为人类工作,每天捡拾点还能用的零件拼凑些小玩意。很自由,也很孤独,因为他在地面上没见到有什么活物,甚至连会动的机器人都没有——被丢下来的基本都是已报废的,像他这样私自处理的几乎为零。

这样的生活差不多过了一年,Tony拼出的机械手Dummy在成山的报废品中给他找到了一个伙伴。他和自己一样是人形家用型机器人,Tony知道自己能修好他。

将他橙色的心脏重新装回,Tony按下他脖子后面一个很隐蔽的启动按钮。

“这里是Jarvis,为您服务。”
这个自称Jarvis的机器人睁开了眼睛一下子坐了起来,把趴在他身上的Dummy掀翻在地。而蹲在一旁的Tony则对他的眼睛看得出了神。是双蓝色的眼睛,Tony喜欢蓝色,虽然有些破碎,可在Tony看来这并无大碍,反而给它们增添了另一种美感。他原先以为夜晚的城市已足够美丽,直到现在他才发现自己错了。他觉得那双蓝眼睛连接了全世界。

完全搞不清状况的Jarvis一脸茫然地看看四周,他最后的记忆停留在主人家里,再醒过来就到了“另一个世界”,还有个陌生的家伙在盯着自己。

“恩……Sir?认识一下,我是Jarvis。”

“我还记得你刚开机的时候的状态,蠢死了。”Tony的语气就好像是爸爸在回忆儿子童年时干的傻事。

Jarvis想了想,回应道:“我只记得那天您盯着我的眼睛看了好久,直到Dummy拉了您一把您才有所反应。”

Tony被呛住了,一扭头又开始看天。

蓝眼睛的机器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说错了啥,Sir好像不想理自己的样子。

两个机器人都不说话了,一起看着漂浮在空中的高楼林立的城市。已是深夜,可城市里依然灯火通明。

“我有说过你的眼睛很漂亮吗,Jar?”Tony突然问了一句。

“说过,Sir,在这四年里您平均每天说三次。可是它们已经碎了,Sir,虽然这对我的视觉模拟并无影响,但我认为碎裂的东西无法再用‘漂亮’来形容。”

“那又怎么样,它们还是很美,”Tony用很任性的语言否定了Jarvis对自己眼睛的评价,随后盯着那对破碎的蓝水晶看了好一会才接着说,“仿佛能看见全世界。”

“的确能看见全世界,Sir。”

end

小彩蛋
“Sir。”

“怎么了?”

“这个给您。”

Tony感觉手里被塞了一块碎片一样的东西,他举起手对着月光仔细地看了看。那块“碎片”在月光下反射着冰蓝色的光。

Tony刚想问这是什么就突然觉得不对劲,赶紧回头看了一眼Jarvis。

“Jarvis!!!”

“怎么了,Sir?”Jarvis一脸懵逼。

“把眼睛给我装回去!!!”

“可是Sir您不是觉得很漂亮吗,我想送给您。”Jarvis更懵了。

“我又没说要!装回去!现在立刻马上!!!”

“As you wish,Sir。”

评论(1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