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Truth

ooc严重
ooc严重
ooc严重
重要的事说三遍
老贾五妹还有呆米均为实体化
不知道自己在扯什么 没什么情节全是大白话 应该算是常见的梗
——————————————————
“Friday,来见见你哥。”

被唤作Friday的女孩或者说A. I.抬起头朝自己的Boss手指着的地方看过去。

随后,她产生了类似人类感情的吃惊和疑惑,人造虹膜快速收缩了一下,对眼前所有的物体进行了全面地扫描。完成这一切后,Friday歪了歪头,又看向了Tony。而她身后的Dummy紧紧抓着她的裙子下摆,似乎很害怕的样子。

“Friday?你的反应变慢了吗?嘿!Vision?”

被点到名的A.I.动了下脑袋示意自己在听。

Tony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对Jarvis的回归毫无反应:“你们都怎么了?!才两年多就已经不认识Jarvis了吗?!”他不相信A.I.也会遗忘,除非他们的记忆存储受损。

一阵让人窒息的沉默。

“……没关系的,Sir,”Jarvis尴尬地站在原地,试图缓和一下气氛,“他们只是……”

“我们只是太惊讶了,Boss,”Friday率先反应过来接过Jarvis的话继续说下去,“因为太久没有见到Jarvis了,没有对他还能回来的可能性作出任何预测和计算,未能及时对这一事件作出回应。”

一直沉默不语的Vision想补充点什么,但Friday在后台提醒他闭嘴。

Tony从来都不知道A. I.在面对突发事件还会出现卡顿,质疑的目光在他们几个的脸上扫过,最终叹了口气,带着还未完全消去的怒气转身离开了。

“Jarvis,和我到工作室去。”

“好的,Sir。”

Friday觉得自己好像看见Jarvis在用口型对她说谢谢。

Jarvis回来后,Tony的生活重新回归了正规,整个人也渐渐开朗起来,又开始说一些把人气得半死的话。Friday也不需要总是提醒Boss该休息了而不是靠着咖啡在工作室里待上几天几夜。Tony的一切几乎都由Jarvis打理,他总是随叫随到。不过他们偶尔为了几点睡觉,吃几个甜甜圈这样的小事吵嘴的画面也是让人忍俊不禁。

其他的复仇者们对于Jarvis的归来表示祝贺,就连暂时待在复仇者大厦的Loki也露出了没什么恶意的嘲笑以示欢迎。

三年后,Tony只记得那时Jarvis正开车带着他从桥上驶过,车身突然受到了猛烈的冲击,车子撞断了围栏冲了出去。他想喊Jarvis,可刚一张口,从车窗涌入的河水便灌进了嘴里。他感觉不能呼吸,他挣扎着想逃出去却无济于事,他不明白为什么Jarvis对发生的这一切无动于衷。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他就失去了意识。

醒来时,Tony发觉自己已经回到了复仇者大厦,正躺在自己的床上。

Friday见他醒了,向他告知了在他昏迷后发生的事:“其他复仇者及时赶到,您获救了,随后他们解决了那个制造麻烦的家伙并将您带回。”

Tony的注意力完全不在这里,他看见了站在角落里无辜地看着自己的Jarvis。

“Jar……”Tony有太多的疑惑要问问自己的管家,可一旁的Friday突然提高了音量,几乎是喊着的打断了他:“Boss,我说的是您获救了!只有您一个人!”

Friday起身离去,但还是为Boss轻轻地关上了门,留下了突然被自己的A. I.吼了一声沉浸在震惊中仍未反应过来的Tony。

“……你妹妹她这是怎么了?”

Jarvis给了他一个不算答案的回复:“您知道她怎么了,Sir。”

“我?恩……也许她需要检修了。”

“Sir,您知道不是为这个。”

“恩……”Tony作出沉思的样子,“也许是叛逆期到了让她情绪不稳定。A. I.也有叛逆期?”

Jarvis笑着摇摇头,重复着刚才的话:“您知道的,Sir,您知道为什么。”

“我不知道!”Tony皱着眉大声喊出这四个字,可是他不明白自己是为Jarvis不肯回答自己的问题而愤怒还是在害怕Jarvis会说出他一直在逃避的事实。

“您知道的,您一直都知道的。”还是那句话。

Tony别过头躲避Jarvis的目光,但是Jarvis说得没错,他知道的,面前这个正对自己微笑的人只是他在崩溃边缘产生的一个异常真实的幻象。

他早就知道了,但他不想承认。

有水滴落了下来,他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哭了,这是他在父母的葬礼后第一次落泪。

“Jar,是,我知道,一直都知道,”此时的Tony哭得像个孩子,“但是我、我一直都不知道幻觉可以这么真实,真实到我以为你真的回来了……”

“大部分的功劳是Friday和其他人的,Sir。是Friday提醒大家我的‘归来’,而其他人配合着您演下去,他们不希望您再次受到打击。”Jarvis轻声安慰着自己的sir,“Sir,就算我不在了,还有那么多人关心您、在乎您,您不会孤单的。”

Tony用袖子擦着不断留下的泪水,抬起头看着他的A.I.管家,他的爱人,他的Jarvis。充盈着泪水的眼睛使他看到的一切景象都变得模糊不清。

“Jar?”

“Sir?”

“你能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出现是因为……现在的你是我想象出来的吗?”

这个问题让Jarvis愣了一下,随即他指了指Tony的胸口:“不,Sir,我从未真正离开,我一直在这里,在您的心里。”

短暂的沉默。

“该说再见了,Sir。请您要好好生活下去。”

“Well,”Tony努力让自己接受即将到来的离别,“Goodbye,Jar。”

话音刚落,Jarvis便带着他温柔的微笑消失了。Tony把脸埋在手里,他还需要点时间来适应新的生活 。

Farewell,Sir。
—————————————————
感觉自己好像没表达清楚
妮妮最后说的goodbye是他对老贾能否真的回来还有一点点希望但是老贾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了所以说了farewell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