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尼】海(十一月活动━━甜)

来晚了我是补昨天的

很意识流而且很短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
Tony的梦境里总会有一片海。

但是Tony从未靠近过那片海,仿佛有什么透明的脚镣,将他锁在这荒芜干枯的土地上。

不过他的视力还不算差,他可以看得见远方可望不可及的蓝色。所以他想象着那片海,借着海风带来的咸湿的味道,想象海水丝绸般的触感,温柔地包裹住他。

“Moring,sir.”

熟悉的电子音,有着独一无二的音色,是Tony最喜欢的那种。

Jarvis用这种声音呼唤他的sir醒来。

然后是普通的一天将经历的普通的事情,一杯稍微有些烫口的咖啡,工作间震耳的摇滚乐,被浴室的热气弄得模糊了的镜子。

最后,是那片海。

Tony觉得自己的耳边回响着水声,那是远处的海浪拍击着礁石与沙滩的声音。他朝着海的方向伸出手,好像这样就可以触摸到冰凉的海水。海是温和的,也是神秘的,这让他想起谁来,但又仅仅是个模糊不清的印象。

那片海是不是近了些?海浪像谁的呼吸或是心跳?

终于,Tony还是在某天靠近了海。但不是在梦里,而是从受到攻击的马里布别墅坠入。

后来,他也开始惧怕梦里的那片海。但是梦里的海一直那么温和,吸引着他靠近点,再近点。

忽然的一个浪袭来,将毫无防备的Tony打翻,他仰面躺在海水里,层层叠叠的海浪将他一点点推向远离岸边的地方。

海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冰冷,而是带着温度,穿过他的发丝,轻吻着他的嘴唇。Tony感觉自己的每一寸皮肤都在逐渐与海融为一体。突然,坠海的画面在他眼前浮现,他不自然的仰起脖子,动作看起来像个蹩脚的舞者。

“Breathe.”

他的脑海中传来这样的声音。

“Take a deep Breath,sir.”

他说不清为什么,但是他张开了嘴。没有海水灌进来的窒息感,他也不再向这片宁静的深处下沉,似乎有一双无形的手温柔地托住了他,将他送向海面。

Tony坐在沙滩上,浑身都湿透了。阳光落在海面上是破碎的金色,然而下一秒这些漂亮的碎片变得具象化了,它们在海面上互相纠缠着、追逐着,Tony的目光一刻也离不开这些跳跃着的金色,他想起工作间里的数据球,他的Jarvis。

这让他稍微地失了神,随即眨了眨眼睛试图将思绪拉回来,但是那些金色消失了,海也没了踪迹。

“Morning,sir.”

熟悉的电子音,带了海的温柔。

评论(5)
热度(45)